生物学子重回课堂 感念师恩

发布时间:2017-04-07来源:{来源}浏览次数:307

武职网讯(通讯员 林景路)近日,生物工程学院谭方方老师的课堂上迎来了一批不一样的学生,他们是生物学院药营专业毕业生,虽已毕业数年,却一直心系母校。在社会大舞台上摸爬滚打以后,深刻领略到了知识的可贵,回到心心念念的母校,走进了熟悉的课堂,再次聆听老师教诲。

重回母校的生物学子和谭方方老师(左五)在一起

课堂上,他们不再是当年的“低头族”,而是仔细聆听,认真笔记,生怕错过谭老师的任何一个字眼。“上学的时候我就很喜欢谭老师的课,她的课堂总是那么轻松、那么生动”、“那个时候谭老师的课我是从来不会也不敢打瞌睡的,因为一发现我开小差她就会点我回答问题”、“真的很感谢谭老师,不仅教给我知识,还给我介绍工作单位”同学们如是说。

连久经沙场的专职督导员王祥老师听了谭方方老师的课后激动地说:“我要给她100分!”听课记录本上写下了满满16条的优点,“声情并茂、感召力强;知识面广、信息量大;循循善诱、把课讲活了;有责任感、熟悉每一个学生……”。

谭方方老师授课场景

2011年以来,谭方方老师始终以自己的德行诠释着教师这个职业,积极参加各级教学竞赛活动,硕果累累,堪称青年教师的典范。20158月,获得全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省级二等奖;2016年荣获“学生最喜爱的老师”称号。

药品质管教研室主任万军梅教授说,老师是先活在学生们的眼睛里,而后才活在他们的心里。要把学生们目光之中的怀疑、猜测、挑剔变成心目中的信任、尊敬和爱戴,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青年教师要向谭方方老师学习,静下心来潜心钻研,在教育这块沃土上深耕细作,让更多的学生能把我们的老师留在心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