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再聚首 模具87213班校友幸福“回家”

发布时间:2017-11-02来源:{来源}浏览次数:1575

     武职网讯(大学生记者团 周会龙 任嘉辉 连梦璠 摄影 张运亮1028日,适逢重阳佳节,原武汉无线电工业学校模具8721330校友相约汇聚母校,共话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

缘聚凌家山 母校情谊长

时隔30年,他们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前身的见证者。这个班级是出了名的“老板班、总裁班”,35周年校庆时,同学们怀着“饮水思源,师恩难忘”的感恩之心,为母校捐建了“思源亭”和“思源小路”。

重回教室聆教诲

为了重温美好的青春时光,他们齐聚在曾经上过课的逸思北楼503教室,召开了以“感恩、联谊、缅怀、展望”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该班同学侯庆宏主持。班会开始,每个人在黑板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和曾经的学号,营造了热烈的气氛。班长对每个人曾经的学号、职务等情况了如指掌,回忆起曾经的同学、当年的座位、上课的情景,大家感慨万千。其中有一位书法爱好者在黑板中间洋洋洒洒地写下了“卅年重聚首,金秋谱华章”,为此刻的氛围更添了一份色彩。

当年的班主任黄诚驹老师也来到了现场,全体学生一如当年,起立向班主任鞠躬,齐呼“老师好”,以示对老师的真挚感谢。历历在目的场景,让黄诚驹老师热泪盈眶。黄诚驹老师表示:“再次站在这个讲台上,内心百感交集。岁月的凝聚都在大家的一举一动一招一式中体现出来。要做到洒脱还需要好好修炼,佛教有言,同窗共度需要五百年修,我们30年前修到一起真的不容易”聆听黄老师的肺腑之言,临时“主持人”侯庆宏难掩激动,深情地说:“重回母校,重回教室,不谈工作、不谈成就,只谈此时的相聚;重做学生,重听老师一节课,只思泉源、感念师恩。”情真意切的话语道出了众人心声,同学们纷纷呼应。

笑语盈盈话当年

此次班级聚会的第二个环节是重温课堂。两位文学爱好者上台朗诵了原创诗词,以追忆曾经的同窗之情。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数控专家、教授艾雄同学吟咏一阙《采桑子》,勾起了大家对往日课堂美好的回忆。随后,同学们相继介绍自己当前的职业、住址等相关情况。光阴荏苒,在场同学大多已年近50岁,自我介绍时不少人还是露出了曾经学生时代的那种青涩,同学之间会互相调侃打闹。交流中得知,该班不少人仍从事本专业工作,也有几人已退休,班里同学不乏大老板、教授、校长、教师等,颇有成就,是建校四十余年来少见的班级。同学交流中大家对同窗情的珍视溢于言表,“大家能聚在一起就是一道风景,欢迎大家来广州找我,你们来找我不是带来打扰,而是带来欢乐,愿你们给我带来风景。”一位校友这样说。

安坐食堂尝美味

随后,校友们一同游览校园,看到凌曦楼、钟楼以及现在的凌家山,感慨变化极大。大家游览到凌家山,看到了“校友林”纪念碑,对碑文上当年捐资的同学的名字依旧熟悉,看到该班出资建设的“思源亭”、“思源小路”,看到亭边立柱上“校友林间出声远,树人碑处弦歌长”的对联尤为亲切。玩笑中,大家对当年谁睡上下铺、谁不爱打扫卫生等时有争执,笑声爽朗的场景勾画出一道靓丽的风景。

从容漫步林荫道

思源小路再并肩

犹记当年“校友林

师生共叙卅年前

思源还家心底甜

30年韶华似水,师恩难忘;30年岁月如歌,情怀依旧。模具87213班校友母校重游,三十年再聚首,有沧海桑田,亦有凝固的青春往事。满怀感恩之心“回家”的校友们,徜徉在熟悉而又陌生的校园,感叹着母校的变化,对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先进的硬件设施赞不绝口,为学校的发展感到由衷的自豪,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依依惜别时,校友们纷纷相约“常回家看看”,为母校发展“添薪加柴”,并祝愿母校在新时代事业兴旺、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