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一带一路” 校友回访母校

发布时间:2017-10-19来源:{来源}浏览次数:773

 武职网讯(大学生记者团 覃姝琪 刘思雨 摄影 杨金礼1012日下午,我校2004届毕业生辉柱专程到访母校,与我校缅甸留学展开深入交流,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其创办企业接纳我校缅甸留学生就业的相关事宜

刘辉柱与我校缅甸留学生交谈

交流会上刘辉柱向我校缅甸留学生讲述了自己在武职的求学经历及毕业后的奋斗历程。刘辉柱介绍,他目前正投资发展缅甸农业,需要招募缅甸籍员工,从武职官网了解到母校在今年三月迎来了一批全日制缅甸留学生感觉这是个很好的合作契机,遂回母校进一步商讨合作事宜。

会上,刘辉柱仔细询问了缅甸学生在武职的学习、生活、文化、社交情况。他表示,将在武职求学的缅甸学生提供帮助和支持,带给他们家乡的温暖。他鼓励学生珍惜在中国在武职的日子,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回报武职,回报自己的祖国。缅甸留学生纷纷表示,非常喜爱中国文化,武职提供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很好,在武职过得十分愉快,期待毕业后有机会留在中国工作。

听了缅甸留学生的发言,刘辉柱说:“武职缅甸留学生学习能力很强,汉语水平非常棒,尽管来中国时间不长,但已经学到了很多知识。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武职度过一段难忘而充实的留学时光。”

 刘辉柱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交流会结束后,刘辉柱接受了记者专访。谈到自己的创业历程,他颇有感触地说:“刚开始创业时十分艰难,资金不足,准备也不够充分,一切几乎是从零开始,所遇之艰难困苦,无人可晓,但我始终都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经过不懈努力,我终于摸索出了一条适合自己事业发展的道路

最后,刘辉柱深情寄语母校学子:保持积极心态,进入职场后认真对待一份工作,无论做什么,都能端正态度脚踏实地,努力做一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刘辉柱表示,将竭尽所能毕业生就业提供帮助,报答母校的教育和培养。

 

刘辉柱与缅甸留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