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友终身学习服务体系


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现代教育体系,增强服务校友终身学习能力,加强校友之间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传承和发扬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优良传统和校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探索搭建一个终身学习和情感联系的平台服务广大校友,为学校和校友的事业共同发展做贡献。

一、服务对象

在武汉无线电工业学校、湖北国防科技工业职工大学、湖北省电子工业学校、湖北省纺织工业学校、湖北一轻工业学校、湖北省工业设计学校、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工作过的师生员工。

二、服务时间

终身

三、服务理念

以“终身学习、臻于至善”的理念,依托学校学科专业、人才优势和继续教育平台,服务校友创新学习方式,以校友为中心,促进校友的可持续发展和自我发展,彰显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厚德、笃学、求实、拓新”的校训精神。

四、服务平台

学校62个校内实训基地、323个校外实训基地、专业建设平台、4个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数据库、电子图书、会议室、运动场地等。

五、服务形式

利用服务平台为校友提供线上线下学习、实用知识技术咨询、职业技术技能培训、技术研发、技术服务、图书阅览、教学设施参观等服务,广泛开展教育、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协作与交流,推介和转让学校的科技成果,为校友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咨询。

六、服务内容

1.为校友提供学习的便利。校友向相关学院校友分会提出申请后,校友分会调配相应的教学资源为校友提供学习的便利,包括提供技术咨询、安排随堂听课、线上线下辅导、技能培训、推介和转让学校的科技成果等,如需校友总会协调沟通的事宜,校友分会可向校友总会提出。

2.学校校友总会、各学院分会定期、不定期举办校友论坛、校友课堂。通过举办活动,鼓励校友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鼓励有条件的校友积极推动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深度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

3.校友享有学校各种教育资源的优先使用权。学校向校友提供教育、教学、实习、招生、就业、师资、人才等教育资源方面的支持帮助,包括校内教室、实训基地、体育馆、运动场地、会议室对校友活动免费使用,图书馆开放图书阅览、数字资源共享、招生就业处每年组织开展校友企业校园专场招聘会。

4.校友车辆在校园免费通行。校友向校友总会或各学院分会提交入门小程序申请,审批后免费通行。

5.建立校友信息中心。各学院分会定期搜集、更新校友信息,并建立校友信息中心,与校友保持不间断联系,负责将学校最新发展、近期情况、校友秩年返校活动等情况传达给历届校友。校友总会负责汇总、统计、跟踪。

七、其他

本服务体系的解释权在校友会办公室(合作发展处)。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

2021111